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山东枣庄市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发表日期:2019-06-19

  2019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民建山东省委和市委统战部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民建枣庄市委各基层组织强化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一定实效。

 全面部署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市委会七届五次全委会议上,王凌主委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基层组织分别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起步。

 强化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一是各基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格民主集中制,更好地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作用。三是注重作风建设,全面做好“作风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自觉修身正德、团结友爱、认真干事、担当作为。

 完善规章制度。各基层组织对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峄城区制定了《支部会议制度》《组织发展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市直三支部制发了《关于开展支部学习日的通知》等系列通知。

 会务活动丰富多彩。市直二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中区总支、市直一支部、薛城区支部举办“一带一路”等学习交流会。台儿庄支部视察文教新区建设情况。滕州市基层组织组织会员慰问困难群众。市直一支部、峄城区支部分别组织“同心林”义务植树。

 联谊共建活动放彩。山亭区支部与民建即墨市一支部进行友好共建,召开了交流会。市直三支部与省直五支部召开联谊座谈会。市直一支部与山亭区支部联合视察乡村振兴。民建青岛市委来枣调研,台儿庄支部和山亭区支部配合调研,使调研工作顺利进行。

 充分发挥活动室作用。台儿庄支部完善“会员之家”建设,购买了投影仪,开设了会员讲堂,学有专长的会员给大家普及法律、食品安全知识。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支部“会员之家”(活动室)作用,使其成为会史展览、会员学习、交流、支部活动为一体的场所、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