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加强学习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 认真履行职责

来源:民建上海市委网站发表日期:2017-10-23

                                                                                            ——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我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反复的研读。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指引。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深刻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展现怎样的精神状态,担负怎样的历史使命,实现怎样的奋斗目标等诸多重大问题,而且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针。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觉悟,同时必须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实践和工作之中,增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以更昂扬的精神、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涨的干劲,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好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以下,是我在学习中获得的几点体会:

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政治、讲规矩,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完成、努力做好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和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作为党外人士,我深感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自觉,真诚做人,认真做事,在团结协力,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为民建成员,更要在民建市委和区委的组织领导下,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自觉,努力做好民建基层工作,努力发挥党派成员在各项事业中的应有作用,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二、更加积极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总书记还强调,推进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重视形势分析和情况分析,要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人大代表,我既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更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加强调研,扎实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呼声,更好地反映人民需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信托。

       三、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企业界人士,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对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深深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的重大意义,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知识、提供了中国方案。这样的认识进一步激励着我,使我更有力量,更有义务,也更有责任,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大潮中,努力进取,锐意开拓,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文/徐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