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调研

民建市委赴宜春、邵阳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06-26

6月10-14日,为更好地完成今年中共韶关市委“传统文化保护和利用”专题协商会选定的《打造中国韶关.世界禅都的对策建议》课题和“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选定的《韶关推进粤北生态保护区体制机制研究》课题,民建韶关市委调研组一行14人在副主委胡湘泉、肖华茂、钟爱明的带领下,分别赴江西宜春和湖南邵阳开展调研。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桂胜、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经济工作科科长范光辉和韶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人事科科长李志勇等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11日,在民建宜春市委的联系安排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宜春禅都文化博览园、显应禅寺、仰山栖隐禅寺等禅宗文化场所,并与中共宜春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共宜春市委统战部、宜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禅宗文化的保护宣传、禅都品牌建设经验和存在困难及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民建宜春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艳春陪同考察。期间,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宜春市委主委邱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民建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12-13日,调研组前往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在民建邵阳市委的协助下,实地考察了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会上,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余勋伟介绍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包括省支持财政体制、生态文明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人才保障机制、生态资源监管方式、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还围绕本次调研课题的具体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民建邵阳市委主委蒋志南、城步县政协主席黄进录、中共城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参加座谈会。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加深了民建韶关市委与当地民建组织的联系,也学习了解了宜春禅都品牌建设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经验做法,为我们的两个课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更好促进民建韶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