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调研

民建韶关市委组团调研学习呼和浩特、包头、银川智慧旅游发展经验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7-11-30

8月13-18日,为更好地落实今年“市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任务,民建韶关市委调研组一行13人在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的带领下,赴呼和浩特、包头、银川进行调研,了解当地旅游大数据和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还包括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王敏雯、钟爱明,民建韶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机关干部。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祎,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熊亮、办公室干部范超等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呼和浩特。在民建呼和浩特市委的帮助下,先后前往草原生态博物馆——蒙草草博园和蒙牛乳业工业园区,了解草业大数据和智慧旅游景区建设,通过观看园区宣传短片、听取园区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对园区的整体情况和大数据应用有了初步了解。参观后,调研组一行与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呼和浩特市旅游局及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开展座谈,进一步了解呼和浩特市旅游产业和旅游大数据发展情况。第二天,调研组与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各自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民建呼和浩特市委主委郭利利、副主委李虹、薛荣跃,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晓红、副科长赵焰等参加座谈。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当地民建会员企业——内蒙古瑞特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唯图全景旅游网项目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包头。在包头民建市委的安排下,参观了包头云计算中心和包头大数据中心,并与包头市旅游局、民建包头市委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两地民建介绍了各自开展会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包头市旅游局详细介绍了包头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智慧旅游建设情况和相关政策,并详细解答了调研组所提出的问题。民建包头市委副主委赵喜忠,包头市旅游局副局长李福良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最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银川,在银川民建市委的联系协调下,参观了银川市民大厅和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并与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大数据管理局及民建银川市委开展座谈,就民建各项工作情况、智慧旅游建设情况以及大数据在建设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民建银川市委主委达英、副主委兼秘书长贺佩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此次调研,调研组不仅学习了呼和浩特、包头、银川三地智慧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和举措,对建设旅游大数据平台推进韶关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定位,也进一步密切了韶关民建与三地民建组织间的联系,学习了三地民建组织会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动韶关民建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民建韶关市委员会/吴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