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基层组织
基层组织

民建浈江五支部、武江二支部联合开展法制教育观影及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4-03-18

3月8日下午,民建浈江五支部、武江二支部开展法制教育观影及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会员集体观看了检察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影片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观影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在深受感动的同时增强了法治观念,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两个支部随即召开主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部署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降低物流成本的战略考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全面提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描绘了广东现代化建设奋进新蓝图。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聚焦省委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笃定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县域富市“三大战略”,加快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高质量招商引资,擂响了韶关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会议强调,民建组织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聚焦如何释放内需潜力、如何为我国实体经济“舒筋活络”,拿出更多“金点子”、好建议,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省市高质量发展。(文:民建浈江五支部 王震/图:民建浈江五支部 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