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会内监督
会内监督

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成立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7-01

630日,民建韶关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会议由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主持,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胡湘泉、肖华茂、钟爱明,市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胡湘泉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的通知》和选举办法,并对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的产生作了情况说明。通过大会选举,钟爱明当选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于方娟、张宗良当选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周艳华、何伟军、张志斌、王剑涛当选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

随后,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会内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并研究部署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

 陈曦表示,要以成立民建韶关市委监督委员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他还对监督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巩固会内监督思想基础;二是要严格制度落实,把握监督重点,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四是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韶关民建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