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调研

民建韶关市委开展餐饮行业调研 力促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08-09

为助力韶关餐饮业做大做强,82日下午,民建韶关市委联合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研组韶关餐饮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民建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湘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韶关市职能技能鉴定培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韶关民建会员、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会长罗乐天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设在韶关市职能技能鉴定培训中心的广东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现场观摩了基地学员们的实操培训。中国烹饪大师、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任、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邓祖荣为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推进粤菜师傅人才培养的情况。

调研组随后在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会上,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帆介绍了协会成员组成情况及韶关市餐饮业服务人员从业基本情况。罗乐天也从税收、保险、物业租金等方面反映了我市餐饮行业发展面临的现实困境,希望我市出台新的扶持政策,帮助韶关已生产经营10-30年的餐饮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胡湘泉表示,餐饮行业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为解决人员就业,促进文旅经济出了巨大贡献。他建议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深挖特色亮点,打造精品品牌,为培育韶关餐饮百年名店,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韶关市委员会/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