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调研

民建韶关市委赴湖南广西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9-24

913-18民建韶关市委课题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的带领下赴衡阳、郴州和贺州等地,围绕今年民建韶关市委选定的“市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关于推进韶关康养基地建设的有关建议》开展调研。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肖华茂及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中共韶关市委政研室及市民政局、林业局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第一站是湖南省衡阳市。9月14日,在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主委李鹏飞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衡阳市石鼓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呼叫运营指挥中心、衡阳市万众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黄沙湾街道居家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华雅康养活动中心等社区康养服务项目,并与衡阳市民政局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康养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和相关政策,以及在“十四五”规划中康养产业发展的思路。

在衡阳市石鼓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呼叫运营指挥中心参观考察

 15日,调研组抵达郴州市。在郴州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郴州市(筹)委主委周海林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华湘医养结合中心和郴州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康养项目。随后,周海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郴州市卫健委、民政局、林业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分别介绍康养基地建设及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课题的具体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

郴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

 16-18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广西贺州市继续开展调研活动。在中共贺州市委办公室的统筹安排和民建贺州市委的具体联系下,调研组听取了贺州市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民政局、卫健委、林业局、文旅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关于康养产业发展和森林康养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在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翼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医养结合项目贺寿颐养中心和医养结合服务示范基地八步区康乐颐养院。

与贺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

陈曦在调研活动结束后对调研组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活动认真总结,梳理和归纳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韶关实际情况,认真思考在康养产业发展中“林养”“水养”“医养”“食养”“旅养”等方面的可行性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同时,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按照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统战部门和民建组织也为调研活动的协调、联络做了大量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调研课题准备了详实的资料,使得调研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丰硕成果。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不但了解了当地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思路,还深入实地了解了医养结合、森林康养等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课题调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民建韶关市委员会/严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