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调研

民建韶关市委赴浙江、福建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7-23

7月14-20日,民建韶关市委课题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的带领下赴浙江丽水和福建泉州、三明等地,围绕“绿色发展样板指标系统构建对策研究”和“小水电建设良性发展”两个方面的课题开展调研。课题牵头人、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肖华茂参加本次调研,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桂胜及市发改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等职能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14-15日,调研组在民建丽水市委专职副主委俞豪锋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农旅融合项目和特色小镇建设,并与当地发改委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了解丽水在生态发展方面具体做法、目前出台的政策法规以及绿色发展指标建设和今后发展思路等。大家还围绕课题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丽水市委主委计勇强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丽水“民建会员之家”,并进行党派会务工作交流。


16-17日,调研组前往泉州南安市,在当地统战部门和民建组织的安排下,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民建泉州市委主委戴仲川和中共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分别介绍了泉州和南安的基本情况,发改、水利等部门业务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地绿色生态发展和小水电建设有关情况。随后,在吴跃达部长和民建南安市委主委黄碧山的陪同下,调研组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五里桥畔休闲生态公园、山美水库等项目及民建会员企业。

18-19日,在民建三明市委的联系安排下,调研组与当地发改、环保、林业、水利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三明沙县林业改革展示馆和小水电项目。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民建三明市委主委黄月珍等领导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陈曦在调研过程中对当地统战部门及民建组织为我们的调研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对当地政府职能部门有关同志积极参加调研座谈并提供详实的资料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调研组要虚心学习当地经验和做法,认真整理归纳相关资料,并结合韶关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撰写出有价值、质量高的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调研,不仅收集到更加丰富的素材,也进一步开阔视野和拓展思路,对课题执笔人下一步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提供支持,将有力促进民建韶关市委今年“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民建省委招标课题等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