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要闻>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民建韶关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12-27

12月25日,民建韶关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主持会议,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胡湘泉、张南生参加会议。民建广东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组织处副处长邱志良,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范光辉应邀到会指导,民建韶关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于方娟列席会议。

会前,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的有关要求,经与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协商,民建韶关市委将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确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

会上,陈曦首先通报了民建韶关市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陈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胡湘泉、张南生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并各自对批评意见进行了正面回应,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范光辉对民建韶关市委2023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他希望民建韶关市委下一步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全市“百千万工程”和其他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邱志良对民建韶关市委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民建韶关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特别要聚焦落实民建中央今年制定的《民建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在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培养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争取在体制内高层次会员发展和有较大影响力的民营经济人士发展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从而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储备。

    最后,陈曦作会议小结,他指出,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是民建韶关市委在民建广东省委和中共韶关市委领导下,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工作剖析到位,整改措施符合实际,达到了进一步促进工作、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他强调,民建韶关市委领导班子将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将整改工作同自身建设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推动自身建设;将整改工作同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主动站位大局,服务中心发展,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建韶关市委/于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