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要闻>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民建韶关市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4-18

     4月14日,民建韶关市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主持会议,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胡湘泉、钟爱明、张南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钟爱明副主委首先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南生副主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陈曦主委传达了民建中央和民建广东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精神对全市民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陈曦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建中央和民建广东省委会的换届之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关乎民建事业承前启后的大事,各基层组织要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陈曦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四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激励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二是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扣“六个主要任务”,确保实现“四个贯穿全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履职尽责的扎实成效。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主题、分段学习,注重实效、整体推进,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建韶关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研究成立民建韶关市委青年和妇女委员会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