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专委动态
专委动态

民建韶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11-03

20211028日下午,民建韶关第十四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20多名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华峰主持,民建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湘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建韶关第十三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唐红梅简要回顾过去五年参政议政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民建韶关第十四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华峰对下一阶段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积极表态,将带领新一届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以提高自身能力为目标,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胡湘泉副主委对上一届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全面掌握情况,了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各位委员特别是最近两年新入会的委员要全面熟悉、掌握韶关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参政议政,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体现到参政议政成果上。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履职短板和能力弱项,夯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理论基础。四是选准切入点,把握参政议政方向。进一步确立参政议政作为中心工作的地位,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选择综合性、全局性的课题,提出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倾听第一线声音,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拿出真知灼见,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赢得党政重视。(民建韶关市委员会/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