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

民建乐昌市基层委员会赴珠海金湾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3-23

根据民建韶关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2023年3月16日18日,民建韶关市委委员、民建乐昌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俊带领部分基层委成员珠海金湾区参观学习,并与民建珠海市金湾区基层委员会交流座谈,以扎实有效的现场教学活动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增进与兄弟基层组织的交流。

学习组一行在民建珠海金湾区基层委副主委王兴斌的陪同下,先后到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三灶镇乡村振兴项目、广东粤电珠海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和民建金湾区会员之家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期间,金湾区二级巡视员、原区政协主席何敏会见了学习组成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民建金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林振宇、副主委王兴斌、梁建华、姚成文参与座谈交流。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航通飞华南公司”),学习组认真听取了中航通飞华南公司高级工程师廖全红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飞机总装车间,参观了鲲龙AG600总装生产线,直观感受鲲龙AG600飞机作为填补国家空白的重大航空装备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同时深入了解中航通飞华南公司近年来在小型通用飞机型号研制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新成就、新业绩。王俊指出,中航通飞华南公司的建设者们矢志不渝、砥砺奋斗、为国铸器、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值得我们民建人学习,希望每个民建人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在民建金湾区基层委的邀请下,学习组到金湾区民建会员之家——珠海市绿缘农业有限公司南水示范基地参观,双方相互介绍了基层委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就洽谈两地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事宜,共谋互惠双赢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参观学习中王俊对当地民建组织和有关部门为参观学习提供的大力帮助以及当地企业毫无保留分享发展经验并提供详实资料表示感谢。他强调,学习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地基层委横向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探索工作新思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乐昌民建事业新发展。同时学习组虚心学习,结合乐昌实际,助力乐昌“三大战略”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学习组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学习活动求真务实,效果显著。同时,加深了对产业发展、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为乐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民建乐昌二支部/洪薇)

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民建珠海市金湾区基层委员会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