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民建武江四支部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8-01

 

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民建武江四支部部分会员代表组成的慰问小组前往南郊六公里七四一矿冶居民区,看望慰问了5位困难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

据了解,七四一矿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向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提供了近70%的宝贵初级核原料为我国国防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矿山1958年开始筹建1964年建成投产,1972年整编为解放军基建工程兵团1984年撤销部队编制并恢复七四一矿,2004年关闭破产成立七四一矿留守处。本次5位慰问对象均为原七四一矿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普遍年龄较高、家庭收入低、患有基础疾病,生活比较困难。慰问活动也得到了福源矿冶居民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的指引帮忙和大力支持。

活动中,慰问小组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在青春时期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在了解困难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后,慰问小组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对慰问小组的到来感到很高兴,对他们提供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慰问活动结束后,慰问小组还到会员企业——韶关市蓉庆汽车修理与维护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民建武江四支部/李伟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