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防洪救灾我助力 慈善捐款我出力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6-27

——民建武江支部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6月16日以来,受“龙舟水”强降雨影响,始兴县遭受强暴雨据统计,6月16日20时至21日11时,县平均累计雨量293.7毫米。此次强降雨引发了大范围城乡积涝、农田淹没、河水暴涨、堤坝冲毁、山体滑坡、塌方、道路中断等灾害,始兴县司前镇、隘子镇、深渡水瑶族乡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县抗洪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始兴县政协副主席、民建韶关市委委员、民建武江五支部主委周靖第一时间向支部会员发起“防洪救灾我助力,慈善捐款我出力”捐款倡议活动。活动得到支部会员的大力支持,共筹集善款10100元,主要用于购买雨衣、雨鞋、手电筒等紧缺急需物资;同时,周靖还发动爱心企业捐赠消毒液1200斤,用于洪灾后的消杀工作。

捐赠过程中,支部会员罗洪彬、姚军克服沿途出现内涝、塌方等困难,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司前镇政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好评。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由支部委员带头,其他会员积极参与,同时鼓励发动会员企业家和爱心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不仅拉开了民建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的序幕,也体现了民建会员努力践行服务社会的初心,彰显了韶关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民建武江支部/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