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要闻>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民建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9-13

 

2022年9月9日,民建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主持学习,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胡湘泉、钟爱明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根据会议安排,钟爱明结合近期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韶关民建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提高站位认真悟,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一刊一网一微一讯”平台的宣传带动作用,带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联系实际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实施“人才强会”战略,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要紧扣中心扎实干,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紧扣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民建界别的特色和优势结合,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打造参政议政精品;要充分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担当作为;要鼓励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组织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