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要闻>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民建韶关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7-11

2022年7月4日,民建韶关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韶关市委主委陈曦主持会议,民建韶关市委副主委胡湘泉、钟爱明及市委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胡湘泉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钟爱明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陈曦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不仅明确了政治协商的涵义、原则和工作程序,还明确了地方党委、党委统战部、政协党组有关职责,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陈曦提出,民建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

陈曦强调,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民建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在广大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民建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五大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