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要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1-29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重灾区武汉指导防疫工作。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历来是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我们向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科学防控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争做表率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指挥安排,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特别是有疫情发地旅居史的成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主动居家隔离。从自身做起,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到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注重安全饮食,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关心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亲戚朋友不聚会、少出门,在科学防范疫情方面作出良好示范。

三、加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维护社会稳定

发挥民主党派代表性强、影响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中共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正面宣传各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工作情况。及时关注官媒的疫情通报,理性应对疫情,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聚人心工作,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凝聚起共同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加强对工作在一线民主党派成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四、发挥优势,强化担当积极献计出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要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顾全大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决服从、积极投身、努力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要积极开展捐资捐物,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医药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革韶关市委

民盟韶关市委

民建韶关市委

民进韶关市委

农工党韶关市委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

2020年1月29